会计


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诚信、敬业的良好职业素质,熟悉经济法律法规,系统掌握会计理论与会计实务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财政与金融,统计学,经济学概论,中国税制,税务筹划,国有资产管理,企业内部控制设计,初级财务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学,会计电算化,会计模拟实习,财务报表分析,会计法规等。

可考取证书:初级会计证,注册会计师证(CPA),注册资产评估师证,全国英语等级证(PETS),计算机等级证等。

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专升本,专插本等。

就业前景及方向: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会计行业已经开始和其它的专业慢慢融合从而产生了很多新职业,这也为以后会计人员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等工作。

金融管理

简介: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金融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及其他各类金融机构、企业财务及融资部门,适应业务操作、服务和管理等岗位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概论,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初级财务会计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商业银行业务管理,保险理论与实务,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经济法,个人理财,国际结算,证券投资学,金融营销等。

可考取证书:初级经济师证,初级会计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全国英语等级证(PETS),计算机等级证等。

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专升本,专插本等。

就业前景及方向:随着中国加入WTO,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性的人才需求迫切。毕业后可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投资咨询机构,财务公司,担保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工商企业等工作。

电子商务

简介: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实际业务管理、策划、调研、咨询、以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概论,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管理信息系统,会计学,市场营销学,金融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支付与电子银行,信息经济学,网络安全,客户关系管理,Web开发技术,电子商务综合实验,ERP仿真模拟,电子商务物流,电子商务网站建设,IT项目管理等。

可考取证书:电子商务师证,计算机等级证,全国英语等级证(PETS)等。

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专升本,专插本等。

就业前景及方向:随着全球电子商务高速增长,中国电子商务也急剧发展,互联网用户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递增,该行业的人才缺口相当惊人。毕业后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电子商务系统的开发与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网络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

工商企业管理

简介:本专业培养掌握工商管理前沿理论和专业实用技能,通过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的方法和手段,能够在各类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领域从事专业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概论,统计学,初级财务会计学,中国税制,财务管理,国际贸易概论,国际金融概论,管理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基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物流学基础,采购管理概论,连锁经营管理,业务流程管理,质量管理等。

可考取证书:初级会计证,全国英语等级证(PETS),计算机等级证等。

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专升本,专插本等。

就业前景及方向:工商企业管理是具有很广的适用性、复合性和应用性的专业,在社会经济各领域有着广泛的需求。毕业后可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生产管理、物流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市场营销

简介:本专业培养掌握从事市场营销活动所需要的基础理论和分析方法,能够从事市场研究、营销策划和销售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概论,统计学,初级财务会计学,中国税制,财务管理,国际贸易概论,国际金融概论,管理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基础,广告策划与管理,零售学,商务谈判,市场调研,销售管理,消费者行为学,整合营销传播,分销渠道管理等。

可考取证书:助理营销师证,初级会计证,全国英语等级证(PETS),计算机等级证等。

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专升本,专插本等。

就业前景及方向:市场营销人员是各个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不可缺少的人才。毕业后可在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营销诊断、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

商务英语

简介: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运用英语进行商务贸易、商务谈判和企业管理的综合能力,适应现代各类经贸活动要求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英语国家概况,英美经贸报刊导读,英语语用学概论,商务笔译,商务口译,当代商学概论,管理学概论,国际贸易实务,商务函电,商务洽谈,经济学概论,中国对外贸易概论等。

可考取证书:剑桥商务英语资格证(BEC),托业——国际交流英语考试(TOEIC),全国英语等级证(PETS),计算机等级证等。

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专升本,专插本等。

就业前景及方向:在中国的市场更加深入地融入到国际经济社会之中时,国内人才市场由于大批外资公司的登陆,对商务英语的人才的需求也愈来愈大。学生毕业后可在外资企业、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贸易等方面的工作。


行政管理

简介: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行政管理学、管理学、政治学等学科基本理论知识,并具有较强的社会经济活动统筹策划能力、调研能力、信息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关系沟通协调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概论,政治学原理,行政管理学,西方管理思想史,组织行为学,公共管理学,社会学与社会调查方法,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行政监督,现代领导科学基础,行政组织理论,公务员制度,管理文秘,电子政务导论,行政管理案例分析,公共部门公共关系等。

可考取证书:人力资源管理师证,全国英语等级证(PETS),计算机等级证等。

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专升本,专插本等。

就业前景及方向: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新企业不断建立,老企业不断扩大,七分管理的行政管理人员职位便成为大势所趋。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从事人事、文秘、后勤保障等行政管理事务管理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简介:本专业培养适应计算机技术在企事业单位中发展、应用的需要,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计算机办公自动化、数据库等常用软件应用能力、计算机网络基本应用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应用工作的计算机专业高等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导论,汇编语言,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应用技术,模电与数电,专业英语,情报检索,操作系统概论,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维护,C语言,管理信息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信息安全,图像处理,网页设计等。

可考取证书:计算机等级证,全国英语等级证(PETS)等。

继续深造方向:海外留学,专升本,专插本等。

就业前景及方向:经济的发展、计算机应用的家庭化和普及化,信息产业的规模化,推动了计算机技术人才市场的发展,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以后,计算机应用人才更是供不应求。毕业后可在IT行业从事软硬件开发和系统维护;计算机网络建设与维护;政府机关、银行、证券、保险、电信等行业从事计算机管理、数据处理和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