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4

接种新冠疫苗

共同巩固抗疫成果

从4月8日上午起

我校广州校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下来就跟随小财

了解下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吧

直击接种现场  

为做好此次教职工疫苗接种工作,相关部门提前筹备物资、规划场地,前来接种的教职工从旧书馆正门入场,沿指定路线洗手消毒、登记信息、签署知情同意书,依次接种。

在健康筛查区,医护人员指导受种者填写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并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了解受种者的既往病史,认真核对接种信息,以确定是否能够接种。

现场多名医护人员负责接种工作,专门设置发热情况异常处置台、健康筛查区、8个登记台、8个接种台、2个留观区、1间急救室。

   

   

受种者凭身份证及校园一卡通在登记台开单,医务人员再次询问其健康状况。

接种时护士再一次与受种者核对个人信息,全程进行“三查七对”,保证安全接种。

校长于海峰带头接种疫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接种疫苗

副校长陈国栋接种疫苗

完成接种后,受种者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期间未出现异常症状即可离场。若发生急性过敏反应或出现晕厥,可立即在现场采取急救措施,避免意外伤害。

接种疫苗现场他们这样说

接种现场,于海峰表示,接种疫苗是很有必要的,也是很有效果的防控措施,适合接种疫苗的还是要积极响应,应接尽接,尽可能早地产生抗体,尽快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尽快恢复到常态生活。我是积极响应参加的。

陈树武表示,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方法,对于疫情防控非常有意义。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建议“应接尽接”,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都有很大的好处。


陈国栋表示:接种过程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接种疫苗有利于国家、学校和自己,只要不是特殊情况,还是接种较好。有的同学有担心和顾虑,我觉得没必要,因为这是经过严谨科学得出的结果,我们应该相信它。


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谈到:接种后没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要充满信心,相信疫苗的效用,有序积极地接种。大家都接种疫苗,群体免疫之后,我们的经济社会才能更好地更早地步入正常的状态。


副校长丁友刚谈到接种现场流程很清晰,从入口登记到大厅医生的询问、接种室、留观室,每个地方都能感受到大家的认真负责。因为提前在网上学习过相关知识,所以他并不担心,“接种疫苗比我平常打针反应还小,没什么感觉,状态还是很好的。”

会计学院刘骏老师:跟打普通的疫苗差不多,接种疫苗学校组织得很不错,我们作为老师以身作则,给学生们先作个榜样。

外国语学院2018级的骆同学提前了解了接种疫苗的知识,他也对今天的安排很满意,现场有许多志愿者指路,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十分贴心。接种疫苗的地方一开始还有些酸痛,但不一会儿就没有感觉了,整个接种疫苗过程很迅速。


外国语学院2018级日语专业的周同学也有提前在网上了解相关的知识,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虽然一开始遇到一些小状况,但很快就解决了,她还提到现场秩序井然,每个环节都安排了很多人让工作开展地更好。“我体质很好,接种疫苗前后都没什么感觉,也没有不良反应,一下子就过去了。”

街道办红棉老兵志愿者林峰:接种的时候医生会直接询问一些身体情况,以确认接种人能否接种。要注意的一点是,打完针之后要在留观室观察半个小时,要上课的同学们要留意这一点。


海珠区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钟永泉医生:接种疫苗之前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一些禁忌症,比如说最近有感冒发烧、急性病之类的,就建议先别接种。接种完之后需要在留观室观察半个小时,如果有异常情况的,我们有专门的医生在那里帮忙,三甲医院、红十字会的医生专家都有在现场,救护车也随时待命,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大家的安全接种。



感谢所有防疫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

感谢所有积极响应号召的受种者

坚定信心,共渡难关

疫情消散要靠每一个人的努力

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

 响应号召 科学防治 

让我们共建免疫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