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91


为让我院2019级国际课程教育中心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国际学院国际课程教育中心于9月16日-18日进行了为期3天的入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是帮助新生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各班班干部的通力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对国际学院200余名新生的入学教育系列工作。

 9月16日,各专业辅导员生动有趣地给新生们上了大学的第一课“规划人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为大一新生就大学三年乃至工作后的规划指点迷津。为

 9月17日,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我院特邀请了广州市海珠区官洲派出所罗警官,在第一综合楼103教室举办“平安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平安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罗警官从“你我身边的案情通报”引入,从兼职刷单、校园贷、网恋等多方面视频案例去提醒学生树立防诈骗意识,提高警惕心,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趁。整个讲座,罗警官用幽默的言语来营造良好的气氛,让学生体会到跨进校园,走进平安,积小安为大安。

  

 平安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通过开展“平安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创造和谐发展、秩序井然、平和文明的校园贡献力量。

  9月18日,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我院特邀请了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王文龙老师,在第一综合楼107教室举办“大学生活,从其起航”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大学生活,从其起航”新生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讲座中,王文龙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 结合当下热点问题, 用幽默诙谐的语言, 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

 

“大学生活,从其起航”新生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王文龙老师说,相比较于小学、中学的学习生活而言,大学生活将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大学生作为成年人, 在大学的生活需要自己去打理, 去面对各种选择,并且进行自我约束,不仅要学会做事, 更要学会做人。王文龙老师的一席话道出了大部分学生的心声,他引经据典、幽默诙谐的发言获得了同学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为期3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于2019年9月18日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200余名国际学院新生快速的适应了新的学习环境,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


请输入落款文字(可换行)